產後隆乳

揮別胸部下垂萎縮困擾,眾多產後媽媽選擇的隆乳、提乳手術

難道懷孕就得與美胸告別嗎?本篇將逐一介紹媽媽們十分重視的產後胸部萎縮、下垂成因,以及產後胸部變小等問題如何治療的攻略,並透過醫美技術達到矯正美型的效果,幫助各位媽咪們對症下藥,找到最合適的改善方式與自信美胸。

「產後胸部變形」影響近六成媽媽自信

根據調查有 80%媽媽在產後或哺乳後,都會遇到不同程度的胸部困擾,其中以胸部下垂、萎縮最常見,再來是乳暈變大、乳頭顏色變黑及外擴,且有六成以上的媽媽表示因為生完孩子胸型改變,大大不如以前而感到自信心與女性魅力降低。

都是親餵惹的禍?產後胸部萎縮下垂的原因

媽媽都相信餵母乳對孩子是最好的,卻也擔心因此產後胸部變形,但無論有沒有餵母乳,產後 胸部萎縮及變形的狀況都有可能會發生!而這個現象發生的原因主要是來自:

1. 乳房快速增大又縮減

懷孕期體重與賀爾蒙濃度都會上升,進而促使胸部脂肪增加及乳腺乳管增生,這也是為什麼孕期胸部會豐滿的原因,但生完小孩後胸部中的脂肪與乳腺組織快速減少,被撐大的乳房瞬間少了內容物,因此彈性疲乏,胸部像是消風的氣球般鬆垮,造成產後胸部下垂。產後胸部下垂原因

為什麼胸部會萎縮?原因是在哺乳過程中,女性乳腺會大幅擴張,而哺乳期間在脹奶與餵奶之間脹大又縮小,導致皮膚彈性下降,當停止哺乳後,乳腺組織開始慢慢萎縮,被撐大的皮膚組織難以回到原本緊實的狀態,乳房就會有上空杯、乾扁等產後胸部縮小的現象。
哺乳造成胸部萎縮

值得注意的是,媽媽的年齡、懷孕史、懷孕次數及抽菸,都是造成胸部萎縮的因素,另外也有部分媽媽因為產後不當的方式減重,體重急速下降導致胸部脂肪大量流失,這也是產後胸部下垂的原因之一。

產後胸部萎縮、下垂與外擴自我檢測

透過一些簡單的測量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在家中初步判斷自己是否有胸部下垂或外擴的問題。

1. 產後胸部外擴程度判斷

理想胸部 : 兩鎖骨中心點和兩邊乳頭連線應趨近於一個「正三角形」外擴 : 扁三角形下垂 : 等腰三角形 胸型比較

2. 產後胸部下垂度判斷指標

輕微下垂:乳頭與乳下緣平行 (約於乳下緣水平1cm內)。
中度下垂 : 乳頭於乳下緣與乳房最低位置之間 (約於乳下緣水平 1-3cm 內)。
重度下垂 : 乳頭位於乳下緣以下 (約於乳下緣水平 3cm 以下),及乳頭在乳房的最低位點,且 角度趨近於地面。
假性下垂 : 乳房外觀呈現下垂萎縮,但乳頭在乳下緣以上。 胸部下垂程度比較

乳房上提手術

1. 圓形切口提乳 : 適用胸部輕微下垂

圓形切口提乳又稱「乳暈周圍提乳法」、「甜甜圈提乳法」,是沿著乳暈周圍開口,再將組織上提、固定,疤痕藏在乳暈周圍,視個人情況合併隆乳手術,也可同時縮乳暈。 提乳手術

2. 垂直切口提胸手術 : 胸部中度下垂或微重度下垂

沿著乳暈開一個垂直狀的切口,再將乳腺組織上移置胸部壁,並視情況切除多餘組織,或是合併隆乳手術,讓乳房往上拉提,手術後只會留下短短的垂直切口。 垂直切口提乳手術

3. 倒 T 切口提胸手術 : 重度下垂

沿著乳暈周圍至乳房下圍,開一個類似船錨型的倒 T 切口,將乳暈及組織上移後,切除多餘的皮膚或組織,傷口會較明顯,適合重度乳房下垂,或是乳房過大者。 倒T切口提乳手術

產後胸部變小、萎縮如何恢復?醫美方式大解析

目前醫學美容方式兩種矯正改善方式 :

1. 假體隆乳手術

產後胸部萎縮及假性下垂,因為皮膚面積被撐大,內部的乳房組織萎縮撐不起胸型,此時可經由隆乳手術改善,就是將假體放入胸部,讓胸部重新擁有支撐力,恢復飽滿胸型,依照材質常見有光滑面、絨毛面的選擇,依照常見品牌則有女王波、魔滴等多種選擇,依照預算、觸感的喜好、大小的喜好及醫生評估等來決定使用的假體類型,等,隆乳後能升級罩杯,改善胸部萎縮等問題。

2. 自體脂肪隆乳

產後媽媽除了胸部萎縮、下垂外,可能還有產後肥胖問題,此時能將肥胖部位進行抽脂,抽出來的脂肪分離萃取純化後進行填補豐胸,自體脂肪隆乳的優點為術後胸部自然、柔軟,且因為是自體脂肪關係,不會有異物反應或排斥問題,還能達到抽脂瘦身的效果。

產後隆乳常見疑問大解析

1. 生完小孩多久後可以進行隆乳手術?

停止餵乳或斷奶後的六個月再進行隆乳手術,一方面胸型還沒恢復穩定狀態會影響到醫師的評估;另一方面停止哺乳後,乳腺管內有殘留少量的乳汁,若在此時植入假體,過程中會增加感染風險,因此建議媽媽們耐心等待胸部穩定後再進行。

2. 做完隆乳手術還能哺乳嗎?

隆乳手術放置假體的位置主要在胸大肌或是筋膜下,不會影響乳腺組織,手術後都可以正常哺乳。值得注意的是提乳手術有可能會傷害到部分乳腺組織,導致泌乳量減少,但此狀況極為少見。

3. 產後隆乳若再次懷孕,胸部還會變形嗎?

懷孕受到賀爾蒙影響,胸型的確可能會再次受到影響,此外還有一些懷孕前就進行隆乳手術的媽媽分享,因為乳房內多的假體的關係,脹奶過程胸部會不舒服,或是乳房肌膚出現妊娠紋,因此未來還有再次生育的規劃,會建議封肚後再進行隆乳手術。

4. 隆乳手術會痛嗎?會痛多久?

隆乳手術是在全身麻醉的狀態下進行,手術過程中不會感覺到任何不適;隆乳後感受到明顯的腫脹感多集在前三天,第四天約七、八成的日常活動可以恢復正常,大約一個月部份的後腫脹感會消除。

5. 產後乳頭乳暈變大變長,隆乳手術可以改善嗎?

進行隆乳手術時,同時合併縮乳暈、縮乳頭的方法,依照乳房大小評估合適的比例來切除多餘的乳暈及乳頭組織,就能夠一並達到乳頭乳暈尺寸及外觀的美型改善。

6. 隆乳手術會影響乳頭的感覺嗎?

少部分隆乳後初期乳頭會有些微麻木感,多屬暫時性現象,修復期過後乳頭感覺會慢慢恢復正 常。

其他案例

線上諮詢

Line@ 線上諮詢

台北 ‧ 南京
台北 ‧ 天母
新竹 ‧ 竹北
台中‧ 大道
高雄 ‧ 中山
撥打服務專線
台北 ‧ 南京
台北 ‧ 天母
新竹 ‧ 竹北
台中‧ 大道
高雄 ‧ 中山
海外 ‧ 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