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抽脂

身體線條好難練?腹部抽脂手術精雕誘人曲線

近年來,很流行露腰的衣著,讓我們最在意的小腹藏也藏不住!因此,腹部抽脂、腹部環抽、肚子抽脂等相關醫美議題,成為醫美熱搜關鍵字詞之一,同時也是許多產後媽咪諮詢腹部療程的重點,並希望藉由腹部抽脂、腹部環抽、肚子抽脂等療程,恢復產前「腰瘦」身材。

腹部抽脂手術原理

脂肪分為皮下脂肪以及內臟脂肪,內臟脂肪可透過運動、飲食控制等減少,皮下脂肪相對較難消除,而抽脂手術可利用 Ultra Z 黃金Z波抽脂、水刀抽脂等方式,破壞頑固皮下脂肪細胞,將身體多餘或不勻稱的脂肪抽出,以達到理想的身材曲線。抽出來的脂肪,可以填補到身體其他部位,如豐頰、豐胸、豐臀的效果! 腹部抽脂手術方法抽脂手術是運用大約 0.5 公分的傷口,在脂肪囤積的部位例如肚子、大腿、腰部、腹部等位置來進行脂肪的減少,雖然傷口很小但是由於牽扯的範圍較大,所以在抽完之後都會有酸痛腫脹的一個情形,而依據面積大小部位的不同,而有不同程度的疼痛感或者是酸脹感。在前一周拆線的時候腿都還是比較腫脹,等到第 2 或第 3 週的時候腫脹逐漸消退,疼痛也會改善很多。

誰適合腹部抽脂手術

皮下脂肪位於皮膚下方、肌肉上方的位置,皮下脂肪比起內臟脂肪更容易囤積,我們可以簡單的用「手感」來測試,也就是捏膚測試(Pinch Test),若腹部脂肪外觀像游泳圈一樣疊了很多圈,可以輕易的捏起來,厚度達到 2 公分以上,就是適合做抽脂手術。
抽脂捏膚測試
進行捏膚測試(Pinch Test)後,超過 2 公分以上、捏起來鬆軟會移動才是脂肪,若捏起來硬硬的屬於肌肉。

抽脂手術的手術方式,一次說給你聽

1.水刀抽脂

水刀抽脂是利用水的作用力來清除脂肪,透過打水內管前端的扇形霧狀水柱,可以切換多段水力變化,溫和的沖刷、剝離脂肪,並用負壓將脂肪抽吸出來。因為是利用水力去擊碎脂肪組織,所以比起傳統抽脂的刮除方式和強力負壓,水刀抽脂可以降低對組織、血管和神經的傷害,術後的疼痛感較低、瘀青較少,消腫也較快。
水刀抽脂

利用高壓水柱一邊將脂肪打碎一邊抽出,由於抽脂溶液加有血管收縮劑止痛藥物,大大減少了出血量,因此可安全的增加脂肪的抽取量,術後疼痛感和腫脹也大為減輕。
Step 1. 抽脂前會注入含有局部麻醉劑,有止痛作用、軟化脂肪和降低出血量。
Step 2. 透過打水內管前端的扇形霧狀水柱,溫和的沖刷、剝離脂肪。
Step 3. 以負壓抽出脂肪。
Step 4. 安全雕塑部位

2.Ultra Z黃金Z波抽脂

Ultra Z黃金Z波抽脂是利用超音波的高頻共振,徹底破壞固態的脂肪組織,乳化成液態脂肪後再抽吸出來,手術過程可以降低對身體的傷害,適合用來處理結締纖維組織較多的淺層脂肪,達到雕塑線條的效果。除此之外,Ultra Z黃金Z波抽脂抽取出來的脂肪,因為脂肪細胞本身受到的破壞不多,所以也很適合用來做自體脂肪填補,移植後存活率較高。
黃金Z波抽脂
利用超音波快速的震動在不傷害神經、血管等組織下,產生熱能,使脂肪細胞鬆脫,脂肪團塊分解成細小的脂肪顆粒,造成脂肪乳糜化,再利用抽脂管吸出引流至體外。
Step 1. 專利鈦合金探針,發出音波能量,乳糜化脂肪。
Step 2. 用專利引流管將乳化成液狀的脂肪吸出。
Step 3. 安全雕塑部位
抽脂氣泡效應
氣泡效應
超音波震動頻率只作用在『脂肪細胞』,脂肪細胞吸收超音波能量而『膨脹』,膨脹到最大值時而乳化、『破裂、粉碎』,達成『乳糜化』的效果。

抽脂手術比較表

近幾年來醫美技術不斷改進更新,抽脂手術也從破壞性較高的傳統手術,轉變為更為精準細緻的微創手術,手術中造成的傷口較小,恢復期也較短,以下介紹傳統抽脂、水刀抽脂 (黃金Z波脂雕)等手術方式,讓各位認識並評估合適的方式。
抽脂手術比較表

腹部抽脂是屬於高難度的抽脂手術,因為腹部澎出的因素很多,包括 : 皮膚鬆弛、脂肪厚度增加、腹直肌分離或過薄。需要有經驗且具備美感的整形外科醫師,根據不同的情況、使用不同的方式來量身定做體雕計畫,才能打造完美曲線,避免凹凸不平或是抽脂完皮膚過鬆等狀況發生。

最新專案

常見 QA

1. 腹部抽脂會痛嗎?

抽脂手術是運用大約 0.5 公分的傷口,在脂肪囤積的部位例如肚子、大腿、腰部、腹部等位置來進行脂肪的減少,雖然傷口很小但是由於牽扯的範圍較大,所以在抽完之後都會有酸痛腫脹的一個情形,而依據面積大小部位的不同,而有不同程度的疼痛感或者是酸脹感。

2. 為什麼抽脂會瘀青?

如果局部有水種或者是出血比較多的話就會造成瘀青。 通常瘀青會沉降在我們身體韌帶或者是皮膚比較緊繃的地方,例如大腿的內側、膝蓋等。由於出血需要一定的時間改善,通常出血之後的瘀青在術後第二第三週才會有所變化而消退,所以最好的方法當然還是選擇出血量比較少的抽脂方式。另外跟抽脂醫師的手法也有關係,在抽脂的時候運用比較平順的方式抽脂,出血量相對會比較少;或者是有準確抽到皮下脂肪囤積明顯的地方,如此一來脂肪收取效果好,又不容易出血。

3. 抽脂恢復期需要多久?

抽脂一般來說,在前一周拆線還是比較腫脹,等到第二或第三週的時候腫脹逐漸消退,疼痛也會改善很多。在一個月左右的時候,約可消腫 70%,到第三個月可消腫 90%,原則上抽脂後的半年是恢復叫完全的時間點。

4. 抽脂後穿塑身衣有甚麼功能?

抽脂後穿塑身衣,主要有這 3 大功用 :
– 固定皮膚脂肪層,協助深淺層脂肪相黏。
– 避免皮膚鬆弛、減少出血、瘀青與腫脹。
– 透過外部加壓使抽脂效果更好並縮短恢復期。

5. 抽脂術前注意事項

– 術前和術後兩周禁止抽菸,吸菸導致血液循環減慢、傷口延遲癒合、併發症的發生概率增加。
– 術前兩周即術後恢復期禁止服用阿斯匹靈或含有阿斯匹靈的藥物,阿司匹林會影響凝血功能,增加術中或術後圍術期內出血的可能性。
– 術前及術後兩周內停用,包括維生素、生薑、大蒜、銀杏葉、人 參和魚油。這類食物可能會增加術中和術後發生出血、瘀青的風險。
– 術前三周和術後兩周內停用雌激素,包括避孕藥或雌激素替代療法。
– 如果實施靜脈鎮靜或全身麻醉,必須術前 8 小時禁食、水,一般來說第一刀可以半夜就開始禁食,比較好記!

6. 抽脂術後保養須知

– 術後避免熬夜、喝酒、吸菸及刺激性食物。如帶殼類海鮮:螃蟹、蝦、蛤蠣…等及小黃瓜、竹筍等,會影響傷口癒合及引起發炎感染。飲食宜清淡,避免吃太鹹的食物,睡前避免大量飲水。
– 術後請多補充維他命 C 及高營養飲食,促進傷口癒合,可飲用蜈蚣草幫助消腫。
– 傷口於術後 1~3 天會有組織滲液此為正常情形,但若術後傷口有異常出血腫痛,請立即與我們聯絡。手術後為了縮短恢復期,可能會放置引流管,請依照護理人員指示,定時換藥。
– 傷口之清潔每日 3 次。請用無菌棉枝沾生理食鹽水或煮沸過的冷開水,將傷口上的滲液及舊藥膏輕擦拭,再以無菌棉枝壓乾後塗上新藥膏,以紗布覆蓋固定。
– 請依指示按時服用口服藥。
– 傷口於術後拆線前,勿碰生水、泡澡,並保持傷口乾燥,以預防傷口發炎感染。手術傷口清潔方面先暫時用毛巾擦拭,若不小心碰到水,請盡速用無菌紗布按壓乾,維持傷口乾淨乾燥。採睡眠麻醉者,於術後建議先少量飲水後再漸進式飲食。
– 下半身抽脂,術後需減少久站、少走動,盡量彩頭滴腳高的姿勢,睡覺時可以用棉被將腳墊高以促進血液回流,緩解腫脹情形。

其他案例

線上諮詢

Line@ 線上諮詢

台北 ‧ 南京
台北 ‧ 天母
新竹 ‧ 竹北
台中‧ 大道
高雄 ‧ 中山
撥打服務專線
台北 ‧ 南京
台北 ‧ 天母
新竹 ‧ 竹北
台中‧ 大道
高雄 ‧ 中山
海外 ‧ 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