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全民醫美」商機大爆發! 醫美診所拚轉型 混合式高效療程受青睞

潮健康/綜合報導 過去疫情期間,口罩成為民眾日常的配戴用品,加上三級警戒長時間的居家隔離,導致許多人在疫情解封後出現「容貌焦慮症」。根據美國整形外科醫生協會(American Society of Plastic Surgeons, ASPS)針對1,000名美國女性的整形意願調查顯示,未做過醫美的女性在疫情過後,有11%的人對整形產生興趣,而過去已做過醫美的女性,在疫情後更有35%的人想做醫美手術。 去年全球疫情逐漸穩定,拜訪醫美診所的民眾也不再少數,以全球醫美市場在2023單年度的成長幅度來看,複合式成長率就達到11.8%的成績。民眾對於醫美的心態逐漸普及化,並將其視為日常保養的一部分。

你的美可以自然且健康! 不可不知的容貌新趨勢

亞洲皮膚健康抗老協會理事長、麥茵茲美形診所副總經理洪唯倫醫師指出,近年來整形已逐漸擺脫過去「塑膠感」與「過度精緻」的美感眼光,以去年台灣醫美市場的流行趨勢來看,人們更傾向選擇「看不出來」的自然美,以及具備基礎精準護膚,搭配高效保養的「混合式高效療程」,而這類基礎且精準的保養配套,也回應大眾對於變美的渴望,希望以健康且自然的方式延續美麗。 洪唯倫醫師表示,忙碌的生活型態,間接促使大眾逐漸接受定期進廠保養的觀念,以及社群媒體影響力讓民眾更廣泛的接收不同的審美資訊,美的多樣性以及內心嚮往的容貌樣態,也成為民眾對於醫美逐漸開放的關鍵影響因素。

醫美資訊可完全透明嗎? 數位轉型的限制與助益

洪唯倫醫師說明,疫情期間的場域限制,對醫美診所的數位轉型產生推波助瀾的影響,不少診所進而思考如何優化數位服務,讓療程能更完善的傳遞給消費者。因此,「療程宣傳與行銷」、「線上客服職能訓練」也成為醫美診著手努力的方向,不過宣傳療程的法律規範以及職能訓練的方式,依然有其產生效益最大化的限制性。 與此同時,疫情也讓大眾對於健康知識的提升,許多民眾會事先蒐集醫美資訊、瀏覽部落格體驗文來了解療程,以及致電到診所做詢問。不過大多民眾依然認為醫美資訊不夠透明。洪唯倫醫師表示,由於每個人的個體差異會有其適合的療程內容,不論在劑量使用上、身體對入侵性手術的適切評估,以及容貌審美等差異,都需要現場與諮詢醫師做一對一的討論,才能了解自身適合的醫美療程。
洪唯倫醫師並指出,消費者對於輕醫美的接受逐漸普及,隨之而來的是健康觀念及護膚保養的認知提升,使醫美護膚與醫學美容逐漸成為相輔相成的美學配套。而台灣醫美技術的進步,也讓其他國家的醫師前來台灣進修深造,據國內調查所示,全台醫師也有近三成的人願意投入醫美市場發展。從現代醫美趨勢與發展性,可預見這波潮流帶來的不僅是醫美與審美觀的革新,更是未來醫美市場發展的新契機。

文章出處:潮健康

Line@ 線上諮詢

台北 ‧ 南京
台北 ‧ 天母
新竹 ‧ 竹北
台中‧ 大道
高雄 ‧ 中山
撥打服務專線
台北 ‧ 南京
台北 ‧ 天母
新竹 ‧ 竹北
台中‧ 大道
高雄 ‧ 中山
海外 ‧ 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