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乳頭醫美

產後乳頭變大變形,乳頭整形手術助媽媽找回理想美胸

乳房可能是女人身體上最突出,也最沉重的器官,所以受到重力的影響也最明顯,再加上因為懷孕或哺乳的過程,乳頭會變得過大、鬆弛,下垂的情況也就更嚴重,除了日常運動、按摩保養,也可以藉醫學美容的方式,將乳頭重新整形,達到心中理想胸型。

理想美胸四要素 : 罩杯尺寸、胸型、乳頭、乳暈

乳暈乳頭過大、色澤不佳怎麼辦?透過乳暈、乳頭整形手術可以改善你的問題!理想的美胸要素,除了罩杯尺寸、胸型之外,「乳頭」及「乳暈」的大小是否合宜、兩邊對稱與否也會決定前胸的美觀,進一步影響女性的自信,而乳頭除了受到發育影響,出現有凹陷、不對稱的情形,在懷孕哺乳時也會受到賀爾蒙刺激、嬰兒吸吮變大、變長,若想其回復正常大小,必須仰賴縮乳暈、乳頭整形手術,讓胸前更加美麗。 乳頭乳暈理想比例

常見乳頭問題 : 過大、凹陷、乳暈過大

產後乳頭變形怎麼辦?懷孕期間受到黃體激素、泌乳激素等賀爾蒙刺激,加上餵母乳,嬰兒吸吮乳頭,因拉扯組織增生,使乳頭出現過大、過長、不對稱等現象。

1. 乳頭過大

乳頭異常發育,可以分成先天或後天遺傳,如懷孕或哺乳造成。

2. 乳頭凹陷

指乳頭未突出乳房的情況,但有些人因體質緣故,後天受到刺激後可能會恢復突出。

3. 乳暈過大

亞洲人乳暈大小一般約 3-5 公分左右,乳頭則佔整體的三分之一,乳頭長度與寬度最好小於一公分;多數女性的乳頭、乳暈在孕期過程因為賀爾蒙影響會變黑變大。

縮乳頭手術

乳頭縮小手術其實就是減少乳頭的體積,將後天增生的外圍組織切除,在仍保有乳頭原有功能之餘,與乳房組織間能達到適當的尺寸比例,手術過程縝密細緻,不傷害乳頭內的乳管,也不會影響輸送乳汁的功能,手術可分兩種,頭側邊矢狀切除法、乳頭縮短手術。

1. 邊矢狀切除法

對於乳頭寬度過大的人,藉由側邊組織的移除縮減乳頭的寬度大小,正面不易看到疤痕,且又於採用側邊切口,側邊皺褶也會覆蓋疤痕處,由於入刀處為外圍組織,不影響乳腺,對於乳頭敏感與哺乳功能不會受到影響。 乳頭縮小手術

2. 環狀切除乳頭縮短

乳頭較長的人,採用環狀切除技術,將手術切口在乳頭基底或在乳頭中心圓柱體,整形外科醫師會精準計算乳頭縮小後所需面積,在切除多餘部分包覆新乳頭,同時手術會保留乳腺,避免表皮感覺神經,術後不影響哺乳與敏感度,若是乳頭又長又粗,則可以考慮環狀切除+矢狀切除法,將乳頭的高度與寬度合併處理。 乳頭縮短手術 - 環狀切除

修乳暈手術

若原本乳暈範圍不會太大,可使用內開法將內圈乳頭底下做乳暈切除,如果乳暈範圍過大,建議由外圈乳暈切除,手術主要是將多餘乳暈縮小或切除,讓乳暈大小符合理想值,疤痕藏在縮小的乳暈中。 修乳暈手術

乳頭/乳暈常見問題大解析

1. 生完小孩多久後可以進行手術?

停止餵乳或斷奶後的六個月再進行手術,一方面胸型還沒恢復穩定狀態會影響到醫師的評估;另一方面停止哺乳後,乳腺管內有殘留少量的乳,若在此時手術,過程中會增加感染風險,因此建議媽媽們耐心等待胸部穩定後再進行。

2. 產後隆乳若再次懷孕,胸部還會變形嗎?

懷孕受到賀爾蒙影響,胸型的確可能會再次受到影響,此外還有一些懷孕前就進行隆乳手術的媽媽分享,因為乳房內多的假體的關係,脹奶過程胸部會不舒服,或是乳房肌膚出現妊娠紋,因此未來還有再次生育的規劃,會建議封肚後再進行隆乳手術。

3. 乳頭/乳暈手術會痛嗎?會痛多久?

乳頭乳暈手術通常需要 1 小時左右,恢復期約 1 週,手術會由專業的整形醫師為貴賓施打局部麻醉,所以過程是不會痛的,手術後也不會有明顯的疤痕,請貴賓不需擔心。

4. 乳頭/乳暈手術疤痕明顯嗎?

手術快速、術後約 2 周即可恢復、手術疤痕很淡可隱藏於乳暈及乳頭之中,非常不明顯。

5. 產後乳頭乳暈變大變長,隆乳手術可以改善嗎?

進行隆乳手術時,同時合併縮乳暈、縮乳頭的方法,依照乳房大小評估合適的比例來切除多餘的乳暈及乳頭組織,就能夠一並達到乳頭乳暈尺寸及外觀的美型改善。

其他案例

線上諮詢

Line@ 線上諮詢

台北 ‧ 南京
台北 ‧ 天母
新竹 ‧ 竹北
台中‧ 大道
高雄 ‧ 中山
撥打服務專線
台北 ‧ 南京
台北 ‧ 天母
新竹 ‧ 竹北
台中‧ 大道
高雄 ‧ 中山
海外 ‧ 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