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眼皮手術

張眼有神閉眼無痕,客制靈動雙眼皮

亞洲人有近六成對自己的眼部不滿意,希望能夠擁有大而深邃的雙眼,但自然好看的眼部比例並不是越大越好,所謂五官輪廓美學必須符合「三庭五眼」。以眼部來說,「五眼」是以一個眼寬為單位,將兩眼間距與眼角到髮鬢處分為五等分,若是達到五眼的比列,即符合眼部美學比例。 眼睛比例 三庭五眼 三庭五眼是古代畫家根據成年人的面部五官位置和比例歸納出來的一種人物面部的普遍規律,闡明人體面部正面觀的縱向和橫向的比例關係,因此,三庭五眼是衡量人的五官大小、比例、位置的準繩。

五大眼型一次看!你是屬於哪一種眼型?

眼型好幾款,粗略可以分為『單眼皮、雙眼皮、內雙眼皮』。每種眼型雖有不同的特色,但倘若不喜歡自己的眼型,就無法展現自信的一面,無論是不滿意天生的眼型,如:單眼皮、內雙眼、蒙古折,亦或是隨著年齡、臉型、外力等後天改變的下垂、鬆弛、泡泡眼…等困擾,其實可以藉由雙眼皮整形手術做調整改變喔。
眼型種類

單眼皮 : 沒有眼摺線的眼型
閉鎖式雙眼皮 : 摺線藏在眼皮下,視線向下才出現
半開放式雙眼皮 : 雙眼皮以眼頭為起點,扇形展開
下垂眼 : 年齡增長眼皮鬆垂,導致眼摺向下蓋
開放式雙眼皮 : 眼皮摺痕與上眼瞼平行

雙眼皮整形手術方式

雙眼皮手術主要分為「縫雙眼皮」或「割雙眼皮」兩種方式,手術的原理是讓眼皮與深部的提眼瞼韌帶造成連黏,使這兩個原本碰不到的組織得以連接,因此當上眼皮張開時,連黏的部分就會形成摺縫,也就是我們所稱的「雙眼皮」。雙眼皮手術大致分為以下幾種:

1. 割雙眼皮手術

「割雙眼皮手術」是一種在眼皮上切出一道弧形切口,並移除適量脂肪或皮膚,以重新固定雙眼皮摺痕的手術方式。大部分的人割後即會永久維持,只有少部分人會隨著老化,而導致鬆弛或下垂。此外,因為是「全開式」的雙眼皮手術,所以與縫雙眼皮相比,割雙眼皮的切口較大、恢復時間較長。
割雙眼皮
適合對象 : 眼皮鬆弛下垂、眼窩脂肪多(泡泡眼)
恢復期 : 約 7~14 天(依個人體質有所不同)
優點 : 較深邃、維持較久、可調整眼型
割雙眼皮案例分享:

割雙眼皮案例
 

2. 縫雙眼皮手術

「縫雙眼皮手術」是一種透過縫「眼皮」的方式,使眼部出現自然的雙眼皮摺痕,是屬於切口較小
的微創手術,因此恢復時間較短,維持的時間也更短,平均來說可以維持約 2~3 年的時間。
縫雙眼皮適合對象 : 眼皮薄、無眼皮下垂鬆弛者
恢復期 : 約 7~14 天(依個人體質有所不同)
優點 : 手術時間快、不需要拆線、外表幾乎沒有傷口

雙眼皮手術差別在哪?表格快速理解?

割雙眼皮與縫雙眼皮差異比較 在「割雙眼皮」和「縫雙眼皮」兩者之間還有很多種變化,醫師會先評估每個人年齡、眼瞼厚度、皮膚鬆弛程度等實際狀況後,採取合適的作法。「割雙眼皮手術」的切口較大,能夠處理較鬆、較厚的眼瞼,也能針對眼型做些調整,雙眼皮摺痕較明顯可以維持很久,不過恢復期比較長。「縫雙眼皮」的切口較小,優點是恢復期較短,但雙眼皮摺痕可能沒有那麼明顯,摺痕無法維持那麼久。由於每個人眼瞼狀況差異很大,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縫雙眼皮」。

雙眼皮手術多少錢

割雙眼皮費用會根據醫師資歷、診所設備、手術項目及手術耗材等因素而不同,而患者對外觀的期望、二次重建手術或是合併其他術式進行,例如提眼肌,也可能提高手術難度,導致手術費用增加。這邊提供一個大致的手術費用區間讓各位參考,實際費用需要由醫師看診後評估。
雙眼皮手術費用

最新專案

常見 QA

1. 雙眼皮整形手術後不對稱該如何改善?可以進行雙眼皮重修嗎?

為雙眼皮手術常見之術後副作用,大部分是因腫脹或是組織牽扯所造成,一般在術後 3 個月後情況會慢慢改善,待疤痕及腫脹回復平穩時,再評估是否需做手術補正。大部分的患者在 6 個月後眼型會變自然,不須做二次的手術補正。

2. 雙眼皮整形手術會影響到視力?

雙眼皮手術都在眼皮上進行,跟眼球或視力無關。如果曾經有任何眼睛方面問題或接受過眼科手術等狀況,應主動告知醫生,由醫生來判斷是否適合手術。另外,術後短暫的腫脹有時會刺激眼結膜,產生眼睛疲勞或視力模糊等暫時性現象,請無需擔心。

3. 雙眼皮整形手術多久會恢復自然?

縫雙眼皮手術恢復期約 7~14 天。割雙眼皮手術大約 1~3 個月,第 7~14 天開始消腫後,才會慢慢變自然。所以在這過程中,都要謹慎且小心的照顧傷口,以避免影響癒合的情況。

4. 雙眼皮整形手術需要抽脂肪嗎?

醫生在進行雙眼皮手術前會評估你的眼皮脂肪量是否需要保留或全部移除,建議保有該有的適量脂肪量,不需要全部移除,移除太多脂肪容易使眼睛產生凹陷、產生多層眼皮。若是肥厚的眼皮抽了脂肪後還是有肥厚的感覺,可能是眉下脂肪肥厚或是組織鬆弛造成。可以藉由移除眉下脂肪來改善。

5. 雙眼皮整形手術後眼睛會不會閉不起來?

雙眼皮手術後眼部肌肉力學失衡導致的暫時性閉眼困難,是眼輪匝肌力減弱引起的,平時可以多做用力閉眼的動作鍛鍊眼輪匝肌加快恢復,一般情況下術後 6 個月內都會逐漸恢復正常閉眼。

6. 雙眼皮整形手術後可以戴隱形眼鏡嗎?

建議術後至少隔 3 天以上或一個星期再恢復配戴隱形眼鏡,盡量減少撐開眼皮的動作。

7. 近視雷射手術後可以做雙眼皮手術嗎?

可以,先做近視眼雷射手術後,視力穩定後三個月可以做雙眼皮手術。

8. 雙眼皮手術後多久可以化妝?

需要等待傷口完全癒合,一般約一周後可以上妝,女性眼妝需求需要做好清潔、卸妝卸乾淨,預防
殘妝造成眼睛感染。

9. 雙眼皮整形手術前注意事項

– 須健康狀況良好,尤其凝血功能正常。
– 若為蟹足腫體質、女性經期中有或任何感染病狀況,請先告知醫生,將發炎反應控制良好後再進
行手術。
– 對麻醉過敏者須事先告知醫師。
– 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的患者,應該在初診時告知醫師,並繼續規律服藥。
– 手術前禁煙吸煙造成血管收縮,減少皮膚血液供給進而影響傷口癒合。
– 停止服用阿斯匹靈〈Aspirin〉、銀杏、高單位維他命 E 等藥品及保健食品,以減少術後流血的問
題。
– 充分了解手術內容、術後成果及麻醉方式及風險等相關資訊,並願意配合術前、術後拍照紀錄。

10. 雙眼皮整形術後保養須知

– 請按醫囑按時服用藥物、回診追蹤。
– 術後 24 小時內建議攜帶髮圈,避免頭髮碰到眼睛。
– 術後 7 天內勿做劇烈運動,避免過於用力及劇烈的活動且不要揉眼睛,以免揉斷縫線,甚至造成
血腫。
– 傷口術後 7 天勿碰到水,早晚用棉花棒沾生理鹽水清洗傷口後再擦藥膏。當分泌物過多、傷口髒
或潮溼時應隨時清潔傷口並塗藥。
– 術後 1~2 周較為腫脹,此為正常現象,1 個月內慢慢消腫恢復自然 1~3 個月後才會完全自然。術
後 3 天內採冰敷,次數不限,但每次冰敷勿超過 15 分鐘。第 4 天後可開始溫熱敷,請注意熱敷溫
度,避免燙傷。
– 眼部手術拆線前請勿配戴隱形眼鏡,10 天內勿上眼妝,以免引起細菌感染。
– 採睡眠麻醉者,於術後建議先少量飲水後再漸進式飲食。
– 術後避免吸煙及食用刺激性食物(如:菸酒茶咖啡辣椒等),以免影響傷口癒合。
– 請勿自行拆除之固定膠帶。
– 術後姿勢請盡量保持頭部高於心臟,避免彎腰低頭等動作造成腫脹,睡覺時也請將枕頭墊高。

其他案例

線上諮詢

Line@ 線上諮詢

台北 ‧ 南京
台北 ‧ 天母
新竹 ‧ 竹北
台中‧ 大道
高雄 ‧ 中山
撥打服務專線
台北 ‧ 南京
台北 ‧ 天母
新竹 ‧ 竹北
台中‧ 大道
高雄 ‧ 中山
海外 ‧ 澳門